11/3/2012 暢銷學習作家戴維思來溫 公益講座嘉惠智障孩童

華人家長們通常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學業成績好。而當家長面對著有發展遲緩,或者有智力、情緒甚或精神障礙的子女時,往往感到束手無策。其實這些需要特殊教育的兒童的學習能力是可以提高的。戴維思基於18年在學習如何學習的專業領域,希望提高這些特殊兒童的學習能力和技巧。

其實戴維思對精神障礙一點都不陌生,選美常勝軍的姐姐25歲就罹患幻想症,25年來長期在精神療養院治療,運動健將的弟弟在就讀柏克萊大學建築系三年級時,可能也因為家中變故以及自身課業等壓力導致精神崩潰,至今窩居家中無法走入社會。

戴維思說:「不論是老人家覺得腦力衰退、或是唐氏症兒童先天智能低於常人,都有方法讓他們可以進步、不排斥學習進而對學習產生興趣。精神障礙的情況比較不同,需要專業的協助,不過等病情穩定,學習就是最好的治療選項之一。」他舉在台灣義務教導喜憨兒基金會(台灣協助唐氏症就業等的公益團體)熟記菜單及上菜等過程,花了3小時-6小時才完成看來簡單任務,老師們都有點沮喪,因為一般青少年不必1小時就可以搞定。但是這些喜憨兒高興的表示如果沒人協助,他們要花一周才能記牢這些資料,戴維思聽了決定要花更多時間投入公益教學。

戴維思上個月1日和多倫多孟嘗會合辦增進銀髮長者記憶能力的課程。課程上示範如何利用圖像與聯想力等感官記憶法來加強記憶的速度,同時延長記憶的時間長度。出席的聽眾年齡均超過八、九十歲,從對記憶訓練的效果半信半疑,到課程結束後能記憶十數個毫無關聯的單字,無不紛紛對這門技巧感到十分驚奇。
戴維思抱持著對教育的熱誠,並給予自己「讓1000萬人更聰明」的使命。他提到:「活到老學到老是一個重要的生活態度。」就像替孟嘗會的長者們服務為例,雖然這些老人們已經沒有學業工作的壓力,但記憶訓練能幫助他們刺激腦部,減緩年齡對於記憶力的影響,間接減少腦部衰退發生的可能性。

日期: 11 月3 日 下午2:30
地點: St. Mark`s Chinese Lutheran
807 Turnbull Canyon Road.
Hacienda Heights, CA 91745
联繫電話: +1.909.869.8680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p Coming Events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.